特朗普关于药品价格推文致使制药公司股票下跌

作者:谭利娅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4:02:03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推特办公”的习惯已让外界开始通过推特窥探其政策方向。据英国《独立报》3月7日报道,仅仅发表了一则推文之后,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关于降低药品价格的最承诺便致使制药公司股票暴跌。

  据报道,特朗普在这则推文中表示,他正着手建立一个在药品领域形成竞争的“新体系”,并且“对于美国民众而言,药品价格将会下跌。”

  在这则推文发表之后,辉瑞公司、默克集团的股票下跌1.1%。同时,安进公司下降1.4%。同时,纽约证券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生物科技指数在2017年度至今上升17%,而3月7日交易中下跌1%。

  而纽约证券交易所电子交易平台制药指数,代表了涉及药品生产及销售各环节的多个公司的综合领域,下降1.2%。

  报道说,特朗普的推文并没有包含有关药品行业“新体系”的具体细节,从而增加了不确定性。

  这并非特朗普首次指责药品制造商定价过高。在特朗普对国会的讲话中,他指出要在调控处方药品虚价过高方面有所作为。2017年1月,标准普尔500指数的前9家制药公司在特朗普对制药企业发出指责之后的数分钟内,便蒸发近250亿美元的价值。(实习编译:任乐 审稿:谭利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