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米兰总领馆领事服务进社区 获侨胞称赞

作者:罗娜 来源:新华网
2017-03-09 12:50:00

新华网米兰3月9日电(记者罗娜)中国驻米兰总领馆近日将领事服务送到侨胞“家门口”,以实际行动践行“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服务理念,受到当地侨胞好评。

帕多瓦市是米兰总领馆领区侨胞聚居最为密集的地方之一,生活着3万多名中国侨胞,他们去总领馆办理证件往返一趟需要至少6个小时的车程。

为免去侨胞们的舟车劳顿之苦,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总领馆领侨室工作人员在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总领事黄永跃的率领下,连续两个周末放弃休息时间,驱车200多公里赴帕多瓦市现场办公。

2017年起,海外侨胞换发护照逐渐达到高峰期,驻意大利使领馆也将迎来长达5年的护照换发高峰期。总领馆在前台窗口证件量猛增的情况下,克服人力、设备、交通等困难,仍将2017年首场现场办公选在人最多、任务最艰巨的帕多瓦进行。

考虑到当地侨胞对办理护照类业务的需求巨大,本次现场办公的护照受理采用不设上限的开放式预约方式。据统计,现场办公共计接待网上预约侨胞3500余人,受理护照、公证、认证等各类证件3000余份,相当于总领馆前台护照窗口近一个月受理的总量,创下总领馆单次受理证件量之最。

为了保证每位预约侨胞的各项业务需求都能及时得到受理,工作人员每天连续工作超过11个小时,中午吃饭也是轮班倒,“想侨胞所想,急侨胞所急”,最大限度地缩短申请人等待时间。

抱着刚出生不久的孩子来办理证件的王先生办完证件高兴地说,“很多人不方便去米兰,总领馆利用周末时间来帕多瓦上门服务,大家都可以趁着这个机会办理一下需要办理的业务。特别是像我们小孩出生办护照的话要方便很多,总领馆不仅送服务上门,还专门给我们开通绿色通道,真的很感谢总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