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担忧印度外包行业地位正受到中国及周边小国挑战

作者:侯文文 来源:环球网
2017-03-09 10:43:31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斯坦时报》3月8日报道说,印度是世界上最受青睐的业务流程外包(BPO)目的地,但如今,这个领先地位除了受到中国和其他东欧国家威胁以外,也正在受到菲律宾、印度尼西亚、越南、斯里兰卡等小国的挑战。

报道说,借助成本低的优势,这当中的一些国家正竭尽全力在日益增长的全球业务流程外包中占据更大的份额。 印度在这个价值1860亿美元的全球产业中的份额高达36%,但也受到其他国家侵吞其份额的巨大威胁。

报道担忧,随着美英等大国为了在全球市场保持竞争力,把目光转向成本低的东南亚国家,印度将很难保持其领先地位。印度承担了美国65%的外包业务。

印度业务流程行业协会(BPIAI)创始成员迪帕克•卡普尔说:“按特定顺序排名前7的全球公认业务流程外包目的地是印度、中国、菲律宾、马来西亚、巴西和印度尼西亚。中国不久将成为基础的价值低的服务的最爱。菲律宾是金融服务和语音支持的首选地。而且它还即将在工程和法律业务流程外包等价值高的服务中占据一席之地。”

他说,马来西亚是游戏和动画服务的首选地,巴西正在金融服务和语音客服领域崛起,印度尼西亚在工程服务,游戏和动画领域受到青睐。

卡普尔引用其研究公司Golden Sparrow Inc的调查结果说,最近2%~3%的金融服务和语音相关的服务从印度转移到菲律宾等国。 还有2%的业务被欧洲抢走。

美国HfS研究机构的首席执行官菲尔•弗尔斯特(Phil Fersht)说,菲律宾在语音和多种语言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斯里兰卡的成本低,而且拥有出色的金融人才。

弗尔斯特(Fresht)说:“印度的主导地位正在受到小国家的挑战,因为这些国家的成本低而且具有专业技能。比如,菲律宾就有非常强大的客户服务文化。而东欧具有独特的IT技能,中国具有独特的编程技能。”(实习编译:侯文文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