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打扰 “智能小秘书”帮你轻松过滤来电

作者:荆晶 来源:新华社
2017-03-08 16:43:01

  忙得不可开交时却频频被手机上的推送及来电打扰?关掉铃声是解决方法之一,可是如果因此错过重要电话怎么办?美国罗格斯大学正在致力于“智能小秘书”的研究,希望能帮你解决这一烦恼。

  负责研究的扬内·林德奎斯特博士说,研究显示,手机不合时宜地响起会让用户烦恼不已,从而降低生产力,影响情绪。所以,开发出一种能分析用户“可打扰性”的智能程序十分有意义。

  林德奎斯特表示,是否愿意被手机打扰与人的忙碌程度、性格、实时情绪以及正在做的事情有关。因此,他和同事们收集了22名志愿者4周内5000个手机记录,又给这些志愿者进行性格测试。

  研究人员正在根据这些收集来的信息设计一种更智能的手机推送系统。林德奎斯特说:“如今,(手机的)通知管理系统并不智能,我们的系统是通过手机用户的活动数据和偏好来进行推送。这可以让系统像真人秘书一样自动学习。”

  他说,未来,手机“智能秘书”可以通过全面分析来判断你是否愿意接听电话或查看消息,从而帮你避免频频被打扰的情况。(荆晶)【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