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仁川航空服务质量连续12年位居世界首位

作者:魏悦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5:13:48

  【环球网报道 记者 魏悦】仁川国际机场在机场服务质量评选(ASQ)中占据了世界第1位。仁川机场已连续12年位居榜首。

  韩国《东亚日报》3月8日报道称,仁川机场公社7日透露,国际机场协会(ACI)去年1-12月以全世界机场的乘客为对象进行的服务和设施运营等的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仁川机场得到接近满分(5分)的4.99分,综合排名第1位。仁川机场在去年发生行李拖延事态和偷渡事件发生后制定服务改善综合对策,着手进行机场运营改善事业。

  通过运营移动型旅客登记柜台、增设保安检查台等一系列措施使得迅速的出入境手续成为可能。另外,扩充免税品提货处设施等便利设施也得到了改善。此外,还扩充停车设施和公共交通扩充并大幅加强了机场向导服务。

  其结果就是,去年搭乘仁川机场航班的旅客达5776万名,与2015年相比增加了17.2%。另外还处理了273万吨货物。ACI给出了这样的评价,仁川机场自2001年开门营业后展现出年均6.7%的旅客增长势头,并已迅速成长为东北亚枢纽机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