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民调显示全球1/5受访者认为女性能力较低等应留家中

作者:马娜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5:13:48

跨国民调显示全球1/5受访者认为女性能力较低等应留家中

  【环球网综合报道】根据7日公布的一项跨国民调指出,全世界1/5民众相信女性能力较男性低,应该留在家里相夫教子;而男性在职场和学校表现较强。

  据台湾“中央社”3月7日报道,此次调查中,将近17550名受访者同意男女应享同等权益这种观点,但是3/4受访者说,女性在社会、政治和财务等方面仍遭受不平等待遇。执行民调的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负责人考尔·巴拉根说:“令人鼓舞的是,全世界绝大多数男女认同机会平等。但同时,多数人仍认为真正的平权还未达成。”

  据报道,易普索莫里这项民调访问了包括巴西、中国大陆、加拿大、俄罗斯、英国、印度和瑞典等24个国家,超过半数受访者称他们自己是“女性主义者”,但1/4的表示,他们“害怕”为女性权益发声。

  民调指出,中国大陆、俄罗斯和印度等国有约半数受访者认为,男性优于女性,也更会赚钱,受教育水平也较高。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联合国妇女组织(UN Women)表示,全球男女薪资差距达24%,这是对女性“最大的抢夺”。世界经济论坛在2016性别差距指数中指出,男女还要再等170年才能达到经济平等。(实习编辑:马娜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