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前外长:若中美发生贸易战 澳大利亚将遭受灾难性影响

作者:杨芯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5:13:48

澳前外长:若中美发生贸易战 澳大利亚将遭受灾难性影响

  【环球网综合报道】特朗普上台以来屡次发表针对中国贸易的强硬言论,这在多国引发担忧。据澳大利亚新闻网3月7日报道,澳大利亚前外长鲍勃·卡尔7日警告说,如果特朗普政府与中国开启一场贸易战,澳大利亚将遭受灾难性影响,因为这种贸易战可能使得澳大利亚经济陷入衰退。

  据报道,卡尔在7日接受“天空新闻台”采访时说,澳大利亚在外交上应该偏向说服特朗普政府“不要做任何会引起中美贸易战的举措”,这是非常重要的。

  他说:“贸易是试金石,是关键问题。而且澳大利亚在贸易上下了大赌注。若特朗普接受了他所任命的商务部中那些极端和标新立异者们的建议,那他可能会尝试阻止中国商品进口。若是这样,中国的经济增速将会下降,这将影响到所有的亚洲经济体,而且最有可能会影响澳大利亚的经济发展。”

  卡尔说:“特朗普的顾问们基本会让特朗普将中国的经济增速削减1到2个百分点,但这将会使澳大利亚经济陷入衰退,我认为这个结论很合理”。

  他说:“因此澳大利亚当下外交政策首要任务就是说服我们在美国的、可以跟疯狂的特朗普政府说上话的朋友,告诉他们与中国展开任何形式的贸易战都将对世界,尤其是对该地区经济产生灾难性的影响,而且对美国自身也是如此。”(实习编译:杨芯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