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考虑天气变暖后从美边境涌入难民激增的可能性

作者:侯文文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5:13:1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8日消息,加拿大一位部长在3月7日说,随着天气逐渐变暖,加拿大政府正在考虑从美国涌入加拿大的难民激增的可能性。

  报道说,数百个主要来自非洲和中东的难民冒着严寒来到加拿大,在这里他们会面临被逮捕的命运。难民和难民署把难民出逃的原因归于把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击移民的举措。

  边防士兵和警察在3月7日向内阁简要介绍了边境的各种情况。加拿大公共安全部长拉尔夫·古德尔告诉记者加拿大还未决定将要采取何种行动。

  当被问及随着天气转暖,加拿大政府是否考虑过难民激增的情况,古尔德回答说:“这也在我们的考虑之中。”

  加拿大的官员们一直说他们到目前为止并不担心难民的数量,还强调现在断言难民是否必然会激增还为时尚早。

  古尔德说:“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情况。”

  加拿大官员说,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凯利计划在3月10日访问加拿大,就边境和难民涌入问题与加拿大进行会谈。

  加拿大官员称,实际上所有在加拿大寻求庇护的人,都在美国有合法地位。根据美国与加拿大之前签署的一项协议,加拿大有义务拒绝那些已在美国寻求庇护者的入境企图。

  一名高级政治消息人士说,在冬天的时候已经有不少难民企图进入加拿大,有的人到了之后被送入警局,但这些人很高兴,因为这样可以逃避严寒。(实习编译:侯文文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