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无人监护的自动驾驶巴士正走向加州街头

作者:任乐 来源:环球网
2017-03-08 14:36:39

英媒:无人监护的自动驾驶巴士正走向加州街头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3月6日报道,两部价值25万美元的自驾巴士于3月6日开始在旧金山湾区一个空闲的停车场中试运行,计划未来转向当地一条公共道路上行驶,这也是加州首个不配备方向盘及备用司机的无人驾驶车辆试点项目的一部分。

报道说,美国加州及其它各州均在权衡是否抓住机会成为自驾车测试技术的中心。自动驾驶汽车技术被视为交通的未来。但这种技术的测试也有风险,它将放弃对车辆的主动控制,因此可能存在危险。

尽管Alphabet旗下的Waymo早在2015年曾对一种无方向盘及脚踏板的小汽车进行了测试,但现在多数无人驾驶车辆的测试中均有一位操作员坐在方向盘前,时刻待命,准备接管驾驶任务。不过,此次的驾驶是没有驾驶员的。

此次测试是在圣拉蒙的毕晓普兰奇办公园停车场区进行的,两辆来自法国EasyMile公司生产的限乘12人的汽车参加了测试。

英媒:无人监护的自动驾驶巴士正走向加州街头

该项目得到私企和公共交通及空气质量管理部门的多方支持,旨在推广和普及这一无人自驾技术,Habib Shamakhou表示。作为项目经理,他游走在行驶的巴士前,以展示该自驾车会注意到他并做出相应的反应,随即停下来。

在向记者展示的测试中,一辆巴士平稳地驶过一整个街区长的环形道路,在柏油碎石铺就的停车坪上留下了黑灰的轨迹。

2016年年末,加利福尼亚立法机构通过一项法律,允许无方向盘及脚踏板的全自驾车辆在公共道路上进行慢速行驶测试。

在测试操作者根据新法律提请机动车辆管理部门批准之前,班车的测试仍将持续数月在停车场进行。该无人自驾车辆将有望于2017年末或2018年初穿梭于当地的街头。(实习编译:任乐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