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中华”汉画像题跋作品亮相伦敦

作者:梁希之 来源:新华社
2017-03-08 11:11:47

新华社伦敦3月7日电(记者梁希之)“亲情中华——谢佳华汉画像题跋作品展”7日晚在伦敦南岸大学孔子学院开幕,吸引了上百名观众前来观看。

据主办方介绍,题跋于拓片作品这一新颖的艺术形式,很好地融合汉画像、文学、书法于一体,令人耳目一新。

汕头市书法家协会副会长谢佳华题字落款的汉画像拓片,是此次作品展的一大主体。其中《汉人吹箫画像》是存世极少的湿画画像,在制砖过程中由工匠技师在砖上趁湿用竹签等画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反映出2000年前中国古人的绘画艺术和精湛技艺。

本次展览中的拓片均由“90后”艺术家李韵精心拓制。她不但熟练掌握传统颖拓技艺,还首创结合高浮雕传拓技法进行创作,作品更具观赏性,也极大地拓展了颖拓在文物修复领域的应用。

谢佳华在开幕致辞中说,举办本次展览既是为了促进中英文化交流,也是对中国文化的衷心致敬,希望能让更多英国观众了解富有魅力的中国传统文化。

据悉,本次展览为期4天,将于3月10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