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举行特朗普上任后首场新闻简报会

来源:中新网
2017-03-08 11:11:47

中新网3月8日电据外媒报道,在沉寂了45天后,美国国务院于当地时间7日举行了特朗普担任总统后的首次新闻简报会。会上,发言人否认了美国国务院逐渐“势衰”的说法。

美国务院举行特朗普上任后首场新闻简报会

当地时间3月7日,美国国务院举行了特朗普就任总统后的首场新闻简报,代理发言人唐纳回答各方记者提问。

报道称,特朗普今年1月20日上任以来,美国的外交政策都是由他个人,或是核心幕僚和亲人,以及他的社交网站账户来主导的。与此同时,国务卿蒂勒森却相当低调,不上媒体也不公开露面。

报道指出,对许多人而言,取消全球记者、学者、外交官密切关注的每日例行简报,代表国务院角色缩减。不过国务院代理发言人唐纳(Mark Toner)7日重返讲台,接受了挤满房间的记者提问。

7日的简报会上,唐纳就特朗普签署新得旅行限制令、朝鲜发射导弹、中东和平等一系列议题回答记者提问。他同时也回答了有关国务卿蒂勒森“低调行事”,以及白宫计划大幅削减国务院和美国国际开发署预算的问题。

唐纳表示,国务卿蒂勒森并非“无所作为”,他积极与白宫以及总统沟通。唐纳还称,在美国的政策问题讨论中,国务卿和国务院的态度都得到了明确的表达。

(原标题:美国务院举行特朗普上任后首场新闻简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