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官员驳斥“俄干涉美大选”论调 批美“犯癔症”

作者:齐莹 来源:环球网
2017-03-07 16:40:07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情报机关日前指责俄罗斯以帮助特朗普为目的干预美国大选,莫斯科对此表示坚决否认。俄新社3月7日援引美国CNN电视台的消息报道称,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日在该电视台的采访中表示,华盛顿的“癔症”会损害美俄关系。

  佩斯科夫驳斥了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指责。他说:“我们没有一丝要干预的意愿。我可以告诉你的唯一一点是,这是社会舆论的癔症,是华盛顿官方和美国媒体的癔症。这会给我们未来的双边关系带来极大损害。”

  佩斯科夫称,美国是世界舞台上的“头号游戏者”,俄罗斯想要与一个稳定的美国政府建立联系。“我们希望有一个可预测的伙伴,一个在对话中可预测的交谈者。很遗憾,目前还没有一个舒适的环境供我们对话。当然,我们对此感到非常惋惜”。

  就媒体关于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及对美实施网络攻击的报道,俄罗斯议员阿列克谢·普什科夫7日在“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媒体的癔症是有目的的。他写道:“美国媒体针对俄罗斯的癔症并非自然而随意的,而是有目的性,就是想破坏(俄罗斯与美国)可能的和解,封锁这条路。”(实习编译:齐莹 审稿:仲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