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欢迎美国重新将朝鲜列为支恐国家

作者:初晓慧 来源:环球网
2017-03-07 16:39:11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初晓慧】美国在2008年解除了对朝鲜的支恐国家指定。据日本共同社3月6日消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当日的参院预算委员会上就美国特朗普政府开始研究是否重新将朝鲜列为支恐国家一事表示,“第一届安倍政府时期(2006年~2007年)就坚决反对解除指定。这一立场并未改变”,对美方举动表示欢迎。针对朝鲜发射弹道导弹一事,安倍还称“将与美国紧密合作”。

  报道还称,安倍就朝鲜发射导弹指出“发射能力提高,预测变得困难”。安倍认为“不让朝鲜误以为‘美国估计不会报复’是极其重要的”,指出有必要加强威慑力。

  官房长官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强调称:“应该在坚持专守防卫、日美同盟、加强威慑力的前提下为保护国民生命及财产展开各种讨论”。

  自民党在党总部紧急召开朝鲜核试验及导弹问题对策总部会议,听取防卫省等有关事情原委的说明,就对策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