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虚假宣传 日本处罚三家生产“水素水”企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7 09:33:43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消费者厅认为“水素水”清凉饮料和“天然水素”胶囊具有减肥功效等广告宣传缺乏依据,违反了该国相关法律,要求东京和大阪的3家企业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

  报道称,围绕宣称富含氢的“水素水”(又名富氢水)标识,这是日本消费者厅首次以违法为由作出行政处罚。

  据悉,存在问题的商家和商品分别为MAHALO的清凉饮料“Vigor Bright EX”、 Melodian的“富含氢的好喝水”以及千代田药品工业的胶囊状食品“天然水素”。

  据日本消费者厅介绍,2013年6月~2016年3月间,上述3家企业在自身网站上宣传“氢促进脂类代谢!”、“提高代谢、脂肪燃烧提高20%”等,标榜饮用其产品具有显著的减肥功效。

  Melodian还声称其产品具有抑制炎症、缓解肩周炎和肌肉疼痛的效果。据悉在调查中,3家企业均未能提供证据证明其产品具有上述功效。

  对于日本消费者厅的处罚,涉事的三家企业均表示“将真诚接受(处罚)命令,防止此类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