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将足球流氓斗殴变成观赏运动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07 09:32:36

  西媒称,俄罗斯国家杜马议员伊戈尔·列别杰夫针对“足球流氓”的问题提出了一项非正统的解决方案:将其合法化,并将其变成一项可供观赏的运动。此前有一个俄罗斯球迷组织表示将在明年举行的俄罗斯世界杯上掀起一场“暴力狂欢”。

  据西班牙《先锋报》3月5日报道称,在去年法国欧锦赛期间,有组织的俄球迷在马赛上演了针对英国球迷的多起大规模冲突事件,其中很多俄“足球流氓”颇有“功夫”。

  报道称,这些事件“启发”了议员兼俄罗斯足协官员列别杰夫,他为足球流氓的斗殴这项“运动”制订了一系列规则,例如对抗双方各派出20人,约定在一个体育场碰面,赤手空拳进行对抗。

  在其所属的右翼俄罗斯自由民主党的官网上,列别杰夫称这种有有组织的斗殴“能够降低球迷的侵略性”,并认为这对英国球迷来说是一种“榜样”。他认为英国球迷非常“散漫”,是“糟糕的搏斗者”。

  “俄罗斯将成为一项新的体育运动的先驱。”列别杰夫指出。他还认为这种斗殴将吸引数以千计的观众。

  报道称,这并非列别杰夫首次因对足球流氓与众不同的观点而引发争议。在马赛斗殴事件发生后,他曾通过推特鼓励俄罗斯暴徒们:“孩子们,做得好!继续这样做!”(编译/韩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