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称朝鲜导弹试射构成“非常严重的威胁”

作者:周而捷 陆佳飞 来源:新华社
2017-03-07 09:32:36

  新华社华盛顿3月6日电(记者周而捷 陆佳飞)美国白宫6日表示,朝鲜当天进行的导弹发射活动符合其一贯的“挑衅性”姿态,对其他国家构成了“非常严重的威胁”。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将与其盟友共同应对来自朝鲜的威胁。他说,美国正在采取措施加强抵御朝鲜弹道导弹威胁的能力。

  韩国军队联合参谋本部6日说,朝鲜当天早上在平安北道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了4枚导弹。这是时隔不到一个月朝鲜再次试射导弹。2月12日,朝鲜成功发射一枚地对地中远程战略弹道导弹。

  朝鲜在2016年1月6日和9月9日分别进行核试验,并多次试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理会同年3月2日和11月30日两次通过决议,谴责朝鲜进行核试验,要求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计划,并决定对朝鲜实施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