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前国家情报总监:奥巴马监听特朗普?绝对不可能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8:37:48
美前国家情报总监:奥巴马监听特朗普?绝对不可能

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克拉珀称,奥巴马政府从未对特朗普进行监听。(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孙若男) 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炮轰前总统奥巴马,称对方曾对自己及竞选团队进行窃听。奥巴马发言人率先否认了这一说法,而美国前国家情报总监詹姆斯·克拉珀3月5日表示,当时联邦调查局从未接到监督特朗普大厦的秘密指令。

据英国广播公司3月5日报道,克拉珀曾任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于今年1月20日特朗普就任时离职。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特朗普担任候任总统、总统候选人期间,从未对他或他的竞选团队开展过窃听行动。

“毫无疑问,我对此予以否认,”克拉珀说道,“类似窃听的事情?(如果有的话)那我肯定会知道。”

特朗普3月4日在推特上发文,指责前总统奥巴马在去年10月大选白热化阶段时下令监听其电话。特朗普称奥巴马的做法非常低俗,甚至将此事与“水门事件”相提并论。不过特朗普并未提供任何证据。

此外,特朗普3月5日要求国会调查奥巴马政府是否在2016年的总统竞选期间滥用调查权,并要求将此事列入就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大选一事的调查。在调查实施之前,特朗普本人和白宫都不会再就此发表进一步的评论。

不过据《纽约时报》报道,匿名消息透露,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公开要求司法部拒绝特朗普的要求。科米和司法部均在致力于拒绝特朗普的调查要求,因为其言论会误导受众认为联邦调查局违反了法律。不过目前联邦调查局和司法部尚未做出官方回应。

奥巴马的发言人凯文·刘易斯发表声明回应说:“奥巴马政府的根本原则就是白宫官员不干涉司法部主导的任何独立调查。作为该原则的一部分,奥巴马总统或任何白宫官员都不曾下令对任何美国公民实施监听。任何有关这方面的暗示都是不真实的。”

对于特朗普的一番指责,奥巴马似乎未受任何影响,3月5日他和妻子米歇尔还一同前往位于华盛顿的国家画廊进行参观。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