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回应朝鲜再射导弹:强烈谴责!必要时动用全面力量抵抗

作者:赵衍龙 来源:环球网
2017-03-06 17:19:12

美回应朝鲜再射导弹:强烈谴责!必要时动用全面力量抵抗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韩联社3月6日报道称,韩国联合参谋本部6日表示,朝鲜今天早上当地时间7时36分许在平安北道东仓里一带向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发射4枚弹道导弹。

对此,美国表示强烈谴责,并誓言准备“动用全面力量”,对抗来自朝鲜日益严峻的威胁。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3月6日报道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特纳(Mark Toner)发表声明说:“美国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这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该决议案禁止朝鲜利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

特纳也说,美国会继续加强武力戒备,进行自我防卫及保护盟国免遭攻击,并准备在必要时动用全面力量,抵抗朝鲜的威胁。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3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朝鲜今晨发射4枚弹道导弹表示,这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对半岛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稳定构成严重威胁。韩国政府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表示,“明确将朝鲜视为新阶段的威胁。上午参议院预算委员会结束后,将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安倍还表示,“朝鲜数次发射弹道导弹是对安全保障的重大挑衅,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决议,决不能容忍。日方对朝鲜提出严正抗议并表示强烈谴责。日本会继续同美国、韩国等相关国家紧密合作,强烈要求朝鲜自我克制,并警惕可能发生的所有事态,做出万全的应对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