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消费市场峰会聚焦中欧旅游

来源:文汇报
2017-03-06 16:58:20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选择在假期走出国门,领略异域的风土人情,而欧洲凭借美丽的自然风光和深厚的历史底蕴,成为很多中国人出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以德国为例,去年1到10月,有129万中国游客来到德国,饱览德意志的深邃与动人。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来到德国与欧洲,如何为他们提供更细致专业的服务,成为欧洲旅游业者近期讨论的热点。

3月3日,200多位来自中国和欧洲多国的政治、经济、文化和媒体界的来宾齐聚德国法兰克福,参加“2017年欧洲消费市场灯塔峰会”。当天下午,峰会围绕“如何保证中国游客在境外的金融安全”“如何解读和面对中国游客的变化和他们新的需求”“如何理解和适应中国游客消费行为的新动向”“如何让中国游客更加喜欢欧洲的购物环境”等多个主题展开。尽管讨论的题目非常丰富,但大家的观点却非常相似:一定要把领先世界的中国电子支付引入欧洲旅游,从而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馆经济商务参赞朱伟革表示,中德关系一直在高水平基础上很好地发展,人员往来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旅游局驻法兰克福办事处主任史翔则表示,相信通过中德之间政府、民间层面的交流,中国公民到德国的人数在今后几年会有一个极大的提升。

过去,中国游客在德国消费并退税后,不能拿到所有的税款,因为退税公司需要抽取一部分的服务费。而在此次峰会上隆重推出了“易全退”服务,据了解该项服务将能实现中国游客的百分百全额退税,而且在退税流程上也变得更为便捷。与会者纷纷表示,如今这个时代每时每刻都在发生变化,旅游业者只有不断推陈出新,不断探索和尝试新的路径,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法兰克福3月5日专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