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被替换?菲永强势回击:无人能阻止我当候选人

作者:高琳琳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6 11:34:10

或被替换?菲永强势回击:无人能阻止我当候选人

3月5日,菲永在巴黎参加大型集会活动,明确表示自己不会退出竞选。(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6日电(高琳琳)据英国广播公司(BBC)3月5日报道,法国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因“空饷门”接连受挫,要求其退选的呼声日益高涨,不过他仍坚定地表示,自己绝不放弃竞选。

有媒体1月底披露,菲永的妻子和子女曾以担任助理的名义领取巨额薪水,实则并未真正工作,涉嫌“吃空饷”。他也因此事面临刑事调查。3月1日,菲永临时取消原定的竞选活动并举行发布会,表示根据律师得到的通知,他将于3月15日接受司法传讯。

这些指控不仅导致菲永在民调中的支持率直线下滑,就连共和党内的一些资深人士也开始物色替代人选。3月5日,菲永在巴黎市中心参加了大型集会活动。就在集会举行前,前总统萨科齐的盟友克里斯蒂安·埃斯特罗西透露,一些资深共和党人将会在未来数小时内提议替代人选。他还强调,希望菲永能够以“体面”的方式退出。

BBC消息称,前总理阿兰·朱佩是可能的人选。朱佩也已表示,将于当地时间6日发表一份声明。

菲永5日晚上接受法国电视2台的采访时反击说:“现在没有任何人能够阻止我当候选人。”他表示,自己能够听取批评,也明白所面临的困难。他同时也就朱佩可能代替他一事回应称,如果党内人士真想支持朱佩,那早在初选的时候就选他了。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