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政府军收复摩苏尔西城一重要据点

作者:程帅朋 魏玉栋
2017-03-06 09:38:04

  伊拉克军方3日说,政府军当天收复了位于摩苏尔西部城区的瓦迪·哈贾尔区。

  摩苏尔战役最高军事决策部门——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中将阿卜杜勒-阿米尔·亚拉拉当天在声明中说,持续数日的巷战重创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反恐部队完全收复了瓦迪·哈贾尔区,伊拉克国旗在多处建筑上升起”。

  伊拉克反恐部队一名消息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瓦迪·哈贾尔区位于摩苏尔西城南端,是“伊斯兰国”武装在西城最重要的据点之一。盘踞在该街区的极端组织武装人员通过挖掘地道等方式构筑防线,企图阻挡政府军攻势。这名消息人士说,“控制瓦迪·哈贾尔区后,政府军将能够继续进攻西城其他街区”。

  2月19日,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宣布开始收复摩苏尔西部城区的军事行动。目前,伊政府军已经收复了西部城区的四个街区,联邦警察部队和快速反应部队正在已收复的街区进行逐门逐户的清理。

  另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斯兰国”头目巴格达迪近日向其追随者承认,“伊斯兰国”在摩苏尔遭遇惨败,并命令其追随者逃往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山区。(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