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特朗普政府建议大幅减少对外援助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5 20:05:00

约旦《意见报》3月5日援引路透社报道,美国白宫预算主任证实,特朗普的管理层将在本月晚些时候提出在一定程度上大幅减少美国的对外援助预算。

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麦克姆列维尼对福克斯新闻电视台说,我们将建议减少对外援助,我们建议把钱花在国内,所建议减少的拨款很大程度上是对外援助。麦克还说,减少对外援助有助于政府为增加540亿美元的美国军队预算提供资金。

众议院议员、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共和党人罗伊斯说,“我很担心大幅削减可能会损害打击恐怖主义和挽救生命,为美国工人提供机会的努力。”

美国政府网站说,20个政府机构计划本年度预算期间在全球超过100个国家提365亿美元的对外援助。

麦克姆列维尼说,特朗普政府将于3月16日公布其关于预算的建议。路透社报道,特朗普政府准备提出大幅削减很多其他国内项目的建议。路透社及其它一些新闻媒体上周曾报道,特朗普政府欲建议国会减少对外交部和国际开发署约三分之一的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