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巴西外贸盈余破纪录 中国为前两月最大进口国

来源:中新网
2017-03-03 17:23:28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3日报道,巴西发展工业、外贸和服务部(MDIC)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巴西外贸盈余为45.6亿美元,为历年2月份的最高值。另外,前两个月中国为巴西的最大出口目的地。

    2月份巴西的出口额为154.7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2.4%。进口额为109.12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1.8%。

    在出口方面,2月份基础产品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48.3%,制成品和半制成品的出口额分别增长了5.7%和2%。其中最为突出的是原油(同比增长326.6%)、铁矿石(126.2%)、大豆(107%)、猪肉(40%)、燃油(480.7%)等。

    进口方面,2月份燃料和润滑油的进口额同比增长了34.9%,中间产品的进口额增长了16.3%,但资本货物和消费品的进口额分别下降了9.8%和4.4%。

    今年前两个月,巴西的外贸盈余已经达到了72.8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9.58亿美元。前两个月巴西的出口额为303.83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0.5%,进口额为230.99亿美元,同比增长了9.2%。

    巴西外贸盈余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经济衰退引起的进口减少以及大宗商品的价格回升,MDIC表示由于经济的复苏,预计2017年巴西的出口额和进口额都会增长,外贸盈余会和去年的477亿美元相似。

    2月份巴西的进口额连续第三个月增长,这也是2013年中期以来首次出现连续三个月增长,也被政府视作是经济复苏的信号。

    今年前两个月,由于铁矿石和燃油的价格在迅速增长,中国超过欧盟,成为巴西商品的最大买家。前两个月巴西向中国的出口额同比增长了78.9%,尤其是大豆、铁合金、鸡肉、纸浆、飞机、猪肉、动物内脏的出口额在显著增加。

    另外,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向中国的出口额占了总出口额的21.6%,高于去年同期的14.6%,而欧盟的占比则由去年的22.6%降至20.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