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专家:储存用户关键资料 网络犯罪盯上智能手机

来源:中新网
2017-03-03 17:15:03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网络安全专家警告,智能手机储存个人资料,银行和信用卡数据与地址等资料,成了网络罪犯的首选目标。

    国际著名的防毒软件厂商卡巴斯基实验室法国分会主管德科特庞在巴塞罗纳举行的世界移动通讯大会(MWC)上表示:“哪里有利益价值,网络罪犯就到哪去。他们洞悉智能手机已成网络购物和付账的首选方式。”

    报道称,“绑架”电脑用户的档案,迫使受害者支付“赎金”以获得解锁的恶意软件勒索软件(Ransomware),如今已开始将魔爪伸向手机。

    据悉,MWC是全球移动通信行业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会之一。一些与会的专家指出,智能手机如今成了获取用户关键资料的途径。

    英特尔安全事业部法国分会主管雷赫表示,网络罪犯过去透过勒索软件向智能手机下手,如今正使用木马程式窃取手机用户网络银行登录的资料。这些罪犯随后登录受害者的银行户头,再将存款盗走。

    他表示:“我们看见银行应用程式受到越来越多的袭击。”

    斯洛伐克网络安全公司ESET指出,银行应用程式在去年遭袭击的次数去年提升了17%。

    俄罗斯电脑安全公司卡巴斯基创办人尤金?卡巴斯基声称,新一代的网络罪犯更倾向袭击手机。

    报道指出,美国网络巨擘谷歌旗下的智能手机作业系统安卓是遭到网络攻击最多的平台。至于苹果手机iPhone使用的iOS系统则相对较为安全,但并非无懈可击。

    爱尔兰网络安全公司Adaptive Mobile主管布拉德利表示,随着iPhone可以连接其他苹果产品,因此入侵iPhone让网络罪犯得以窃取其他设备的资料。

    他指出:“只要来自苹果公司的一封电邮,网络罪犯就有机会取得用户储存在其他设备的个人资料。”

    德科特庞指出,正确使用智能手机是预防网络攻击的关键。

    他表示:“保护你手机的方法,包括不安装来自非官方的程式,以及在必要时经常对作业系统进行更新。当然还包括对你管理密码的方式稍加留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