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科相要求公务员暂不前往大学与财团再就业

来源:中新网
2017-03-03 16:35:56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松野博一3日在众院文部科学委员会会议上就文科省公务员“下凡”问题(指国家公务员离职后在与原所在部门有关的法人机构等任职)透露,退休人员暂时将不前往在许可批准、补贴支出对象的大学与财团再就业。松野表示:“这一决定包含自发端正态度的意味,希望主动避免直至能消除疑虑。”

    日本文科省将于近期要求该省公务员等约3000人及退休员工短期内暂不再就业。

    现行的再就业规则禁止文科省公务员在职期间前往有利害关系的企业与大学开展求职活动,但允许再就业。

    在此之前,松野在记者会上透露有关“下凡”问题的省内调查组成员增至44人,新增4名律师。松野解释称:“这是为对各个案例开展更为深入的调查。”文科省将在3月底之前对所有省内公务员及退休人员汇总出违法“下凡”问题的全面调查结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