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大选民调:勒庞马克龙领先 菲永无缘第二轮

来源:中新网
2017-03-03 16:35:56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今年的法国大选状况频出,2日公布的一项民调显示,目前极右派民族阵线候选人玛琳娜·勒庞与前经济部长马克龙将在大选第一轮中领先,而且得票率将远超过目前深陷“空饷门”的右派参选人前总理菲永,而且菲永将无法进入大选第二轮。

    这项民调是法国经济性日报《回声报》与“古典音乐电台”联合所作的调查结果。

    如今有法国中间派政坛老手贝鲁的支持,“向前走”行动的负责人马克龙,得票率为24% ,比一个月前增加一个点数。马克龙2日还公布了其具自由派社会主义色彩的经济政纲。

    根据这项民调,在4月23日举行的第一轮投票结果,目前深陷“空饷门”丑闻的右派参选人、前总理菲永的得票率落居第三位;他因此将无法进入第二轮的决选投票。

    根据这项在菲永召开记者会之后所做的民调显示,菲永得票率少了一个点数;菲永在记者会上宣布他收到初审法官的传唤,将于3月15日出庭聆讯。菲永被传唤的结果,很可能会因其妻子与两名儿女涉嫌领干薪而遭到司法检查。

    菲永的这项宣布也导致了其政党“共和国党”与中间派政党“独立民主联盟(UDI)”的数名支持者倒戈、弃他而去。

    极右派候选人民族阵线主席玛琳娜·勒庞的民调一直领先其他候选人,得票率稳定在27% 。

    至于第二轮投票,马克龙将以得票率 62%,打败玛丽勒庞的 38%。

    这项民调是于2月28日与3月2日之间,向选民注册单上的1507人所作调查结果,误差率为1.5% 至2.5%。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