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继特朗普后也向CNN喊话:勿再制造假新闻!

来源:环球网
2017-03-03 15:54:37
 
 

俄外交部继特朗普后也向CNN喊话:勿再制造假新闻!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今日俄罗斯” 网站3月2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在3月2日拒绝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记者就俄罗斯驻美大使被指控为间谍一事进行讨论,她并建议CNN”停止传播谎言和虚假新闻”。

据报道,CNN的记者3月2日参加了扎哈罗娃在莫斯科作的外交部“每周简报”会议。在会议上,该记者并没有就CNN最新刊登的一篇报道内容进行提问,该报道说:“现任及前任的美国情报人员均指控俄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Kislyak)是一位高级间谍,并负责招募间谍工作。”

当记者会结束后,CNN的这名记者试图对扎哈罗娃进行进一步地采访,但这位俄外交发言人严肃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她说:“天啊! CNN竟然指控他(基斯利亚克)是间谍,还说他招聘间谍……”

随后,CNN记者赶紧试图纠正扎哈罗娃的说法,称指控是来自一些美国官员。“够了,不要再传播谎言和虚假消息了。这是对CNN很好的一个建议。谢谢你!” 说完,扎哈罗娃就离开了。

据报道,在作简报报告时,扎哈罗娃炮轰美国媒体的报道,称他们污蔑俄罗斯外交官与美国官员有勾结的报道是一种“耻辱”,而且还是 “媒体破坏行为的表现”。

实际上,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也曾抨击CNN等美国媒体制造假新闻。在2月17日他发布的一则推特上他甚至将CNN、《纽约时报》等媒体列为“全民的敌人”。特朗普曾因媒体在大选中偏向支持希拉里、指责俄罗斯干扰美国大选等问题,与美国媒体展开过多轮“互掐”。

(原标题:懂你!俄外交部继特朗普后也向CNN喊话:勿再造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