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特朗普女婿和前国家安全顾问过渡时期曾与俄罗斯联系

作者:孙若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5:11:04
白宫:特朗普女婿和前国家安全顾问过渡时期曾与俄罗斯联系

白宫称库什纳(左)和弗林(右)曾于去年12月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见面。(图片来源:美联社)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孙若男) 近日有关特朗普竞选团队曾与俄罗斯方面联系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据美国广播公司3月2日最新报道,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霍普·希克斯称,特朗普女婿贾里德·库什纳和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弗林确实曾于去年12月在特朗普大厦与俄罗斯驻美国大使见面。

《纽约时报》最先曝光了库什纳、弗林与俄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的会面,不过目前尚不清楚三人谈话的内容。

此前,美国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承认,大选期间他曾与俄罗斯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进行过两次非正式交流。不过,今年1月在国会举行的任命听证会上,塞申斯并未透露这两次接触。塞申斯2日表态称,自己将回避美国执法当局就特朗普竞选团队在美国2016年大选期间与俄罗斯关系的调查。他还表示自己未与俄罗斯特工或中间人见面讨论特朗普竞选问题。

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与俄罗斯大使的联系颇受外界诟病。弗林上任前曾与基斯利亚克通话谈及美国对俄制裁,而据媒体披露,弗林此前曾误导副总统彭斯,向其汇报了“不完整信息”。最终弗林因此辞职。

报道称,去年圣诞节当天,弗林与基斯利亚克发短信联系。12月29日奥巴马政府因俄罗斯涉嫌干涉美国大选宣布对俄罗斯实施制裁,当天弗林又与基斯利亚克通电话谈及制裁一事。

美国联邦调查局及数个国会委员会等正在对特朗普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情报机构之间的联系进行调查。特朗普承认民主党委员会邮箱被黑客攻击事件可能与俄罗斯有关,但多次否认其竞选团队与俄罗斯有任何联系。

特朗普上月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看看,需要我多少次回答这个问题呢?俄罗斯事件是一个诡计。”他声称有关其团队与俄罗斯有联系的指控是“假新闻”。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