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批准卡森和佩里分别任住房部长和能源部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3 11:44:47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参议院2日批准退休的神经外科医生卡森(Ben Carson)担任住房和城市发展部长,几个小时后又批准德克萨斯前州长佩里(Rick Perry)担任能源部长。

美参院批准卡森和佩里分别任住房部长和能源部长

  资料图:左二为本杰明·所罗门·卡森。

据报道,卡森从来没有担任过公职,也没有住房政策方面的任何经验。共和党议员赞扬卡森的人生经历--他是在底特律内城单亲家庭长大,他妈妈只上过3年学,他却通过努力进入耶鲁大学和密西根大学医学院,最终成为巴尔的摩约翰霍布金斯儿童中心儿童神经外科第一名非裔主任。参议院以58-41的投票结果将他送进特朗普的22人内阁。

据悉,今年65岁的卡森将领导有着8300名雇员和470亿美元预算的住房部。该部通过凭证和公屋为低收入民众提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补贴。它也执行公平住房法并通过联邦住房局(HUD)为贫民提供抵押贷款保险。

在接受民主党议员询问时,卡森说,HUD的住房补贴对于数百万美国人来说很重要,该部有很多好项目。但是,他说,不想让它成为“生活方式……我们希望它是创可贴和前进的跳板。”他声称要让穷人有更好的人生,但没有提出任何具体措施。

曾经在竞选中发誓要取消能源部的佩里最近一再承诺要维护那个机构,要保护美国的核设施。佩里还说要依靠联邦科学家,包括研究气候变化的科学家。参议院以62-37的投票结果为特朗普内阁输送第18名成员。

曾经担任德克萨斯州长14年的佩里说,他要发展美国所有形式的能源,从石油、天然气、核电到风能和太阳能。

民主党议员表示,他们接受佩里放弃2011年要废除能源部的说法,但他们担心他不会抗拒共和党方面猛砍能源部预算的做法。

今年66岁的佩里告诉参议员说,他对废除能源部那一臭名昭著的说法感到抱歉,称该部发挥着关键作用,尤其在保护和更新全国核设施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