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空饷门”持续发酵 菲永巴黎住所被搜查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3 11:33:33

法国“空饷门”持续发酵 菲永巴黎住所被搜查

3月2日,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中)在尼姆参加集会。(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3月3日电(严玉洁) 法国右翼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菲永的妻子日前被爆涉嫌领取“空饷”,他本人因此受到司法调查。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早上,调查人员搜查了菲永位于巴黎的住所。而在上个月,他的议会办公室就已经被搜查。

2日晚间,菲永在法国南部小镇尼姆的集会上告诉支持者:“你们面前站着一个战士,我无意屈服。”他1日公开承认自己将于本月15日接受司法传讯,但同时表示司法部的做法是“政治谋杀”,他绝不退选。

然而,在菲永所属的共和党阵营内,很多人认为这场丑闻已经让他无力继续竞选总统。他们要求在大选正式开始前“换将”,由另一老牌政治人物、前总理阿兰·朱佩取而代之。此外,菲永竞选团队的多名成员相继退出,包括他的外交事务发言人和副竞选总监。

菲永曾被视为最有希望赢得大选的候选人,但自“空饷门”被爆以来他的民调支持率不断下降。根据法国《鸭鸣报》的爆料,菲永的妻子佩内洛普曾以菲永议会助理的名义领取83.14万欧元(约合人民币602万元)薪水,然而她却没有真正从事这项工作。

(编辑:刘世东 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