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硬挺美司法部长塞申斯 后者表示要回避大选调查

来源:环球网
2017-03-03 09:04:45

特朗普硬挺美司法部长塞申斯 后者表示要回避大选调查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塞申斯当地时间周四下午在记者会上表示,他要回避美国执法当局就俄罗斯在美国2016年大选期间与特朗普竞选班子关系的调查。

《华盛顿邮报》3月2日报道称,塞申斯去年曾两度会晤俄罗斯驻美大使。但是,今年1月塞申斯在国会对他的任命进行的听证会上作证说,他和俄罗斯人没有接触。

美媒称,塞申斯会见俄罗斯大使的消息曝光之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查尔斯 舒默和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都要求司法部长塞申斯辞职。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四表示对塞申斯“完全”信任。特朗普在维吉尼亚州一个造船厂视察美国最新的航母福特号时对记者发表了简短的讲话。他说,他对塞申斯在去年总统大选期间两次会见俄罗斯大使一事“毫不知情”。

记者问到塞申斯是否应该回避司法部对俄罗斯与特朗普竞选班子关系的调查,特朗普回答说,“我不这样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