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钱! 美墨边境墙现有可用资金被指远远不够

作者:马娜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7:19:22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2日报道,特朗普刚刚发表完首场国会演说,演说中依旧誓言要建美墨围墙,但却没提到墨西哥支付费用的问题,然而美国现有筑墙的资金只有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38亿元),距离需要花费216亿美元才能建成的费用来说,可谓缺口很大!

根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现有资金只有2000万美元,特朗普希望立刻动工的美墨围墙案,现在面临缺钱窘境。

上周一份国土安全部发给国会预算人员的文件中显示,能够用来立刻支付美墨围墙各项费用的现有资金,经过确认后只有可怜的2000万美元,文件中指出,这笔费用能够应付兴建围墙原型,但是无法实际建造栅栏。据报道,如果真要让美墨围墙建筑案动工起来,白宫必须说服国会拿出合理的费用来。

也就是说,特朗普除了必须强力要求国会拿出钱来弥补现有资金的不足以外,他势必要大力施压墨西哥掏钱,之后才可能补回美国纳税人民的钱。(实习编辑:马娜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