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报告:阿勒颇之战给平民造成深重痛苦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15:54:03

新华社日内瓦3月1日电 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3月1日在日内瓦发表报告说,去年发生在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武装之间的阿勒颇争夺战使当地的民用基础设施几乎毁坏殆尽,给当地平民带来深重痛苦。

这份基于近300份访问记录和大量卫星图像、照片的调查报告表明,在去年7月到12月阿勒颇战争期间,阿勒颇东部几乎一片瓦砾。截至2016年11月底叙政府军基本控制阿勒颇东部地区时,当地连一间能够运转的医院或者医疗机构都没有。

报告同时指出,在战争中叙反对派武装对政府控制的西阿勒颇地区实施了不加区别的炮击,导致大量平民伤亡。其中部分炮击并没有明显的军事目的,只是为了对当地平民进行恫吓。另外,部分反对派武装分子还存在让平民担当“人体盾牌”的行为。

叙利亚问题独立国际调查委员会由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授权,成立于2011年8月,旨在调查叙利亚冲突中各方所有违反人权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