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狂欢节落幕 老牌舞校夺冠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15:29:51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3月1日电 2017年里约热内卢狂欢节3月1日落下帷幕,在最受关注的桑巴舞校特级组巡演中,来自里约北区马杜雷拉社区的波尔特拉舞校最终夺冠,成为史上赢得冠军次数最多的舞校。

波尔特拉是里约老牌舞校,成立于1923年,这是该校的第22个冠军头衔。波尔特拉上次夺冠还是在33年前。

波尔特拉舞校主席路易斯·卡洛斯·马加良斯在夺冠后说:“我们配得上这个冠军,我们做了很多准备工作,狂欢节需要波尔特拉、巴西文化需要波尔特拉。这个胜利不仅属于波尔特拉,所有舞校都应捍卫桑巴的大旗。我们要继续在这里让桑巴生根,培养新的作曲家和青少年桑巴舞演员。”

在今年12个特级组舞校中,波尔特拉倒数第二个出场,表演主题是“大河的传说”,讲述河流如何孕育人类,形成村庄,最终创造文明。花车和群众演员的服饰让桑巴大道变成一条大河,最后一辆花车则从蓝白相间的河水主色调变为棕色,提醒人们不要忘记2015年巴西矿山溃坝事故对河流造成污染这一生态灾难。

里约狂欢节被称为“地球上最盛大的表演”。狂欢节期间,里约全城进入狂欢状态,无数游客从世界各地前来观光游览。狂欢节落幕后,里约街头的狂欢活动还将持续到3月5日。获得今年特级组前六名的桑巴舞校4日晚还将重返桑巴大道为观众献上“冠军巡游”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