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少女患脆骨症 18年骨折千余次仍乐观

作者:莎巴尔-帕 来源:人民网
2017-03-02 14:29:57

人民网讯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印度少女莎巴尔-帕文患有脆骨症,她的骨头十分脆弱,哪怕是一些很轻微的动作也可能导致她骨折,今年18岁的她已经骨折过1000多次了。虽然身患重症,但莎巴尔仍然十分乐观坚强,父母也始终陪伴在她身旁,给予她最大的支持和照顾。

报道说,莎巴尔出生时还是正常的,但是20天大的时候,医生注意到了她身体的变化。莎巴尔的母亲,37岁的加扎拉-帕文说:“莎巴尔刚出生的时候皮肤特别薄,几周后,医生告诉我她的骨头也很脆弱。”“我们给她补充大量的钙以及喂药,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她的症状还是在不断地加重,我们眼睁睁地看着她的情况越来越糟。”

莎巴尔全身上下90%的骨头都骨折过,但她说:“我不想把自己当做残疾人,因为我可以活得更好。我的大脑很灵活,但我的身体却很难动弹。”“脆骨症让我时常感到很难受,我不能吃,不能走,不能移动,不能坐,甚至不能独自睡觉。什么事都要父母的帮忙,那真的跟噩梦一样。”“没人能理解我的病痛,当你不能自己独立做任何事的时候,所有事情都看起来毫无生机。我想和同龄人一样拥有自由,但我的身体就像枷锁一样束缚着我。”

虽然病重,但莎巴尔仍然十分坚强乐观,她坚持努力学习。“我从每天的日常小事中汲取快乐。我的父母教我不要放弃,他们在我身上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她说,“我想当一名银行经理,希望我的身体能好转。”

(原标题:印度少女患脆骨症 18年骨折千余次仍乐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