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无论特朗普说什么其“铁粉”都会支持

来源:环球网
2017-03-02 14:14:08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侨报纽约网”3月1日报道,据美国总统大选期间进行的一项实验显示,支持者即使明知特朗普的陈述说法有些并非事实,仍会把票投给他。

据报道,英国“皇家学会开放科学”(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期刊发表的研究显示,不论特朗普所言真伪,共和党人都相信,民主党人则都怀疑。研究人员对此表示,这不令人意外。但在被指正后,人们虽改变错误的看法,却往往很快就回复到最初的看法。

这项实验是在2015年11月至2016年7月间进行的,为特朗普当选后的一些现象提供了科学证据。研究发现:散播假消息不会破坏名声,也未破坏特朗普的选情,即使假消息被爆也不会减损选民投票偏好或正面看法。

此外,研究还显示,政治忠诚度会左右人们的看法。人们认为,若自己支持的政党执政,社会上失业、通膨和犯罪率都不会高。

以麻省理工学院(Massachusett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史怀尔(Briony Swire)为首的研究人员设计出两次实验,以了解人们在决定某事真伪时有多仰赖消息来源的可信度。

研究人员在首次实验中告诉2000名志愿者特朗普竞选时的8项陈述,真假各半。志愿者针对陈述的真假程度给分,从1到10,再告诉他们正确答案以修正看法。结果发现,无论共和党或民主党的支持者经指正后,都愿意修正自己看法,但情况不持久。一周后,部分志愿者会重新相信错误资讯,部分志愿者甚至会忘掉正确的资讯。研究人员指出:“关于事情真假的说明似乎有赏味期”。

7个月后,研究人员又找来另外近1000名志愿者,进行第2项实验。这次陈述都来自特朗普,说明则来自共和党、民主党或无党派的查证网站之一,然后再询问志愿者会投票给谁。结果发现:“支持者即使改变对特朗普陈述真伪的看法,投票意向仍不会改变。”研究人员表示,这项研究进一步说明外界不解的谜团:特朗普的成功何以能持续。(实习编辑:周思敏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