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内阁再出“通俄”人士?美司法部长被曝隐瞒曾与俄大使会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13:01:45
特朗普内阁再出“通俄”人士?美司法部长被曝隐瞒曾与俄大使会面

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曾与塞申斯会面(资料图)

中国日报网3月2日电  特朗普内阁中再有一名成员,被指“通俄”以及说谎隐瞒事实。美国司法部1日晚确认,现任司法部部长塞申斯于去年大选期间,曾两度与俄罗斯驻美大使会面,但他在参议院确认提名听证会中却否认双方曾接触。

美国《华盛顿邮报》引述司法部官员消息指,去年仍为参议员的塞申斯,曾于7月及9月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会谈,他当时是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之一。9月那次会面是在塞申斯的参议员办公室内进行,当时正值美国情报机构指控俄罗斯黑客入侵并干预美国大选的敏感时期。

目前,司法部及联邦调查局(FBI)正就特朗普团队与俄罗斯联系一事调查,而塞申斯正统领这两个部门,因此国会可能会再次要求设立特别小组接手调查。

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今年1月10日审议塞申斯的部长提名时,民主党参议员弗兰肯曾问过塞申斯:“如果你发现特朗普竞选团队中,有人在大选期间与俄罗斯人员接触,你会如何处理?”当时塞申斯回答,他没有听过有关行为,并指自己并没有与俄罗斯人接触。

塞申斯发言人回应指,塞申斯与基斯利亚克会面,是以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成员的身份,而非特朗普团队身份;不认为当时参议员的提问,与塞申斯及基斯利亚克的对话有任何关连,强调塞申斯的回答并非误导。

总统特朗普最先委任的国安顾问弗林上任不足一个月,就被揭私下与俄罗斯驻美大使讨论美国对俄制裁令,更向副总统彭斯说谎,最终辞职收场。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