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心!白宫助理因举止太过随意再惹争议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09:33:44

  美国白宫高级顾问凯莉安妮·康韦如今成为社交网站热议人物,原因是有摄影记者拍到她2月28日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里穿鞋跪坐在沙发上的身影,而当时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正在会客。

  一时间,康韦因在办公场合举止太过随意而遭到各方批评。

  【被逮正着】

  2月28日,特朗普在椭圆形办公室会见传统的黑人学院和大学领导人。法新社记者抓拍的一张照片显示,特朗普在办公桌前与多名高校领导人合影,而康韦则双腿跪坐在沙发上,鞋也没脱。

  椭圆形办公室是美国总统的官方办公场所。康韦的这张照片被上传至微博客网站推特后引发热议,不少网友批评康韦的做法与椭圆形办公室的重要意义不符。

  《华尔街日报》专栏作家布雷特·斯蒂芬说,如果是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时期的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或白宫高级顾问瓦莱丽·贾勒特出现康韦这般的坐姿,“保守人士恐怕早就会大呼小叫”。

  《华盛顿邮报》评论员克里斯·西利扎写道,任何没有身处白宫的人看到这张照片后都会感到震惊,“比尔·克林顿、贝拉克·奥巴马任总统时若在椭圆形办公室举止不那么正式时,共和党人便会发火”。

  的确,奥巴马曾因一些椭圆形办公室“休闲照”引发争议,包括把脚放在办公桌上。奥巴马入主白宫后,还打破了在椭圆形办公室内必须穿正装、系领带的着装传统,这一点也曾惹来不少批评声。

  【连连喊冤】

  面对各方批评声,康韦2月28日自称受冤枉,当时做出不当举动是因为形势所迫。

  她在接受福克斯商业新闻电视台采访时说:“有人要求我拍照,屋子里挤满了人,而媒体记者在我们身后。我被要求在某个角度拍照,而且照做了。我绝对没有不敬之意,把脚放在沙发上也纯属无心之举。”

  不过,法新社总结,这不是康韦第一次因“不走心”而成为舆论焦点。她曾经呼吁美国人购买由特朗普女儿伊万卡创办的时尚品牌的产品,并因此被美国政府道德办公室点名。这一办公室的负责人要求白宫调查康韦,并警告康韦可能因此接受纪律处分。

  此外,康韦还试图以一次从没有在美国发生的“屠杀”案为特朗普签发入境禁令辩护。

  康韦2月在接受专访时称,奥巴马执政时期,两名伊拉克难民在美国受到极端思想蛊惑,策划了发生在肯塔基州鲍灵格林的“屠杀”。由于这起袭击,奥巴马下令,禁止接纳伊拉克难民6个月。

  美国媒体立即查证康韦的说法,却发现所谓的“鲍灵格林屠杀”纯属子虚乌有,奥巴马也从来没有颁布过禁止伊拉克难民入境的命令。专访播出后,“鲍灵格林屠杀”迅速成为社交媒体上的热词和戏谑对象,不少网民发帖,对“屠杀遇难者”表达“哀悼”。(杜鹃)(新华社专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