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支持通过对话解决利比亚问题

作者:黄灵 来源:新华社
2017-03-02 09:33:44

  新华社阿尔及尔3月1日电(记者黄灵)阿尔及利亚官员1日强调,阿支持通过对话解决利比亚问题。

  阿尔及利亚马格里布、非盟和阿盟事务部长阿卜杜勒-卡德尔·迈萨赫勒当天对媒体表示,阿尔及利亚认为,利比亚问题应该由利比亚人民通过对话等途径进行政治解决,任何外来干涉以及其他手段都无助于问题的解决。他相信利比亚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问题。

  迈萨赫勒强调,利比亚的长期稳定对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邻国都有好处,因此阿尔及利亚反对任何损害地区稳定的外来干涉行动。

  他还透露,阿尔及利亚将在3月下旬举行利比亚各方会议,以期解决目前各派之间的矛盾,实现利国内稳定。

  自2011年利比亚卡扎菲政权被推翻后,利国内局势持续动荡。为防止武装分子和恐怖组织从利比亚渗入阿尔及利亚境内,阿方在其与利比亚的交界地区部署大量兵力,同时积极参与斡旋,力促利比亚对立各方通过谈判解决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