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拟投票取消勒庞司法豁免权

作者:张海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02 05:29:00

据半岛电视台新闻网站3月1日报道,欧盟官员透露,欧盟已准备取消法国极右翼领导人勒庞的司法豁免权,以便调查其“推特门”事件。

2015年12月,法国检方开始调查这位国民阵线领导人在推特上发布伊斯兰国暴力照片的事件,其中包括美国记者詹姆斯·弗利被砍头的照片。

一位欧洲议会官员2月28日透露,法律事务委员会的18名立法者投票赞成取消这位法国总统候选人的豁免权,另有3票反对。

据称欧洲议会将于3月2日就此事举行全体投票,但通常议会投票结果与法律事务委员会投票结果保持一致。

取消豁免权意味着允许对身为欧洲议会议员的勒庞开展法律手段。罪名将是“发布暴力图片”,最高可面临3年监禁和约八万美元的罚金。

欧盟官员表示,投票是应法国司法机构申请后举行的。

勒庞回应表示,此事只会揭露欧盟和欧洲议会的本质,所有的一切都是为了阻止法国人民的选择。

国民阵线副主席弗洛里昂.菲利波为“推特门”辩护道:“展示伊斯兰国的恐怖将促使我们与之战斗。”

勒庞此前表示自己是欧洲议会议员,拒绝接受法国警方的调查。但她的参谋长因“散布暴力图片”的罪名正被法国警方正式调查。

目前法国总统大选选情日趋激烈,勒庞已因被指控挪用欧盟资金,被扣了作为欧洲议会议员的工资。她谴责对她的法律指控是对大选的政治干预,呼吁暂停司法调查,直至大选结束。

据民调显示,勒庞有望在大选首轮胜出,但第二轮获胜的可能性不大。她的司法调查对她的支持者几乎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