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俄罗斯经济2017年有望复苏 结束萎缩局面

来源: 中新网
2017-03-01 15:51:11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项路透社的调查显示,俄罗斯经济今年有望恢复增长,受消费者需求及投资回升提振,同时预计通胀维持低位且卢布持稳。

    这项针对17位分析师及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俄罗斯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料增长1.2%,预期增幅从0.6%到2.5%不等。

    这将是俄罗斯经济久违的复苏。此前受到低油价及西方制裁拖累,该国经济连续两年萎缩。

    调查显示,俄罗斯经通胀因素调整后实质薪资上涨2%,料将提振消费者需求。这将推动2017年的零售销售增长1.1%,2016年为下滑5.2%。消费者需求为俄罗斯关键经济驱动力。

    调查还显示,作为第二大经济驱动力的资本投资在2017年料增长2.2%。

    鉴于俄罗斯央行料只会逐渐降息,未来数月的贷款成本不太可能变得低廉。预计第二季指标利率为9.5%,年底时为8.5%。当前指标利率为10%。

    相对收紧的货币政策应有助于通胀率到2017年底触及苏联解体后新低4.3%。但这仍高于央行4%的目标水准。这种货币政策应该也会给俄罗斯卢布带来支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