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继承人李在镕因行贿等罪名被正式起诉

来源:人民网
2017-03-01 15:51:11

人民网讯 据法新社报道,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2月28日宣布,对韩国三星电子副总裁李在镕和三星集团其他四名高层官员以行贿和挪用公款等罪名正式提出起诉。三名被起诉的三星高官当天从三星辞职。

报道说,48岁的三星继承人李在镕因涉及总统朴槿惠亲信干政门案件,在2月17日被逮捕,检方在周二最后期限对李在镕提出正式指控。检方认为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朴槿惠的密友崔顺实提供共计约4千万美元。除行贿外﹐检方还指控李在镕盗用公款、做伪 证、在海外隐藏资产以及隐瞒犯罪行为获得的利润。 三星集团同一天宣布了三名受到指控高官辞职的消息,但对于李在镕受到的指控没有立即置评。

韩国特别检方发言人28日同时表示,对朴槿惠涉案情况仍存疑点,将继续调查,对其他涉案的韩国企业也可能在之后提起起诉,检方的调查将于3月6日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