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字同意菲加入巴黎气候协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1 15:30:23

中新网3月1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虽然曾经多次强硬抨击“巴黎协议”,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月28日晚仍然签署了“巴黎气候协议加入书”(Paris Agreement on Climate Change Instrument of Accession)。

10月13日,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在位于马尼拉的总统府接受中国新闻社记者专访。 <a target=&apos;_blank&apos; href=&apos;http://www.chinanews.com/&apos;><p align=

  菲律宾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 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菲律宾参议员李加达(Loren Legarda)表示,马拉坎南宫将于1日下午把巴黎气候协议加入书送到参议院,再由她提交表决,如果通过,这项文件将成为“条约”。

巴黎协议是“联合国气候变化纲要公约”架构下的文件,内容涉及2020年起的温室气体减缓、适应、资金与技术等,目前有194个签署方。

杜特尔特去年进入马拉坎南宫后,即多次在公开演说中表达对巴黎协议的抗拒。他抨击一些先进国家自己走完过量排碳之路,达成发展目标之后,现回过头来要求开发中国家如菲律宾等控制排碳量。

他认为,控制菲国排碳量等于变相限制了菲国经济发展,因为和太阳能、风力等干净能源相比,煤碳仍是成本最低廉的发电方式。

去年11月,杜特蒂态度软化,表示由于内阁成员一致赞同,他将允许菲国加入巴黎协议。但他仍持续质疑协议的部份内容,例如未明定资金来源,以及没有制裁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