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女嫌犯着防弹衣出庭 或面临绞刑

来源:综合
2017-03-01 14:36:22

金正男案女嫌犯着防弹衣出庭 或面临绞刑

  两名女嫌犯着防弹衣被警察押送至法庭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日上午,马来西亚总检察署对“2·13”金正男机场毒杀案的两名女嫌犯提出了谋杀罪的指控。根据马来西亚法律,一旦谋杀罪成立,两名女嫌犯将面临的唯一刑罚就是绞刑。

3月1日上午,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和印尼籍的茜蒂艾莎被警方带往雪邦法庭接受公审。进出法庭时,她们都穿上了防弹衣。

在印尼语及越南语译员的协助下,两名女嫌犯表示明白控状内容。根据法律程序,她们只有在案件移交沙亚南高庭审理时,才可就所面临的控诉表示是否认罪。

但越南籍女嫌犯段氏香似乎想在当庭就表白自己的冤屈:“我没有杀人,”——在译员念完控状后,她用简单的英语回应道。

而茜蒂艾莎的代表律师魏顺成要求实行“禁口令”:禁止警方或任何潜在证人对包括媒体在内的任何人发表任何与本案相关的言论。他表示,提出禁口令申请是为了确保案件获得公平的审讯,因为警方或潜在证人所发表的言论将羞辱其当事人,也将损害辩方的辩护工作。

据了解,雪邦法庭不会当庭宣判。首席检察官莫哈末·依斯干达向法官哈里山要求增加为期一个月半的调查时间,以等待大马化学局的报告及解剖报告等。马来西亚雪邦法庭预计将于4月13日正式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