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寻求国会支持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作者:郑启航 江宇娟 来源:新华社
2017-03-01 14:11:56

新华社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郑启航江宇娟)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晚在国会发表上任后的首次演讲,呼吁国会支持万亿美元基建计划。

特朗普呼吁国会通过立法,吸引公共和私人投资,为美国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万亿美元。他同时强调,基建计划将遵循“买美国货和雇美国人”原则。

特朗普还表示,他的经济团队正在制定税改方案,将对公司和美国中产阶级大规模减税。但他并未透露方案的具体内容。

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日前对媒体表示,目前税改方案的“关键内容”仍未确定,他正在“仔细研究”众议院于去年6月份提出的税改方案。

在当晚演讲中,特朗普特别强调了“公平贸易”,强调他将采取措施为美国公司和工人创造公平竞争环境。

去年6月份,美国众议院提出了一份税改方案蓝图。主要内容包括将最高联邦公司所得税率由目前的35%降至20%,新增边境调节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