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印度17岁濒死少年获得心脏移植成功获救

作者:王涵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21:27:41

危急时刻!印度17岁濒死少年获得心脏移植成功获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印度新德里17岁的男生安柯(Ankur Rai)因心脏衰竭被医生下达死亡通知书,并被告知只能存活一个星期,可是,在生命倒计时最后一天,奇迹发生了,他获得了捐献的心脏并成功完成心脏移植手术而活了下来。

据悉,医院成功为病人进行心脏移植手术的难度很大。医生称,心脏从人体取出后只能搁置4到6小时,超过这个时限,即使被移植到病人体内也不起作用了。另外,目前印度大多数人都因宗教信仰问题不愿意捐献亲属的心脏。因此,极度缺乏捐献心脏,这也是导致移植手术难以进行的最主要原因。

全印度医学科学院为了尽力挽救这个青春少年的生命,动用了各种渠道,最终收到了从印度北部城市斋普尔传来的好消息,称找到了合适的捐献心脏。于是,医院派一名外科医生连夜赶往斋普尔获取脏源,后又坐早晨第一班飞机返程。为防返程路途拥堵,警车还为其开道,直到这名外科医生成功到达患者所在医院。(实习编译:王涵审稿:朱盈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