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司法部请求暂停旅行禁令审理 联邦上诉法庭驳回

来源:中新网
2017-02-28 17:16:42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27日驳回了司法部此前作出的将所有川普旅行禁令的审理暂停的请求。

    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三名法官没有就起裁决给出详细说明。上诉法院此前要求司法部在本周晚些时候递交为旅行禁令辩护的法律文件,但介于川普政府可能会在本周或下周颁布新的旅行禁令,司法部上周要求法院暂停对“旅行禁令”上诉审理的法律程序。

    上诉法院星期一的裁决将会给川普政府增加压力,以促使其向外界解释实施这项旅行禁令背后的意图。

    司法部对该裁决拒绝评论。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星期一被问到政府在即将颁布新旅游禁令的情况下,为何还要在法院上为旧的旅游禁令辩护时表示,政府第一次颁布的旅游禁令就是合乎法律的。

    本月早些时候,上诉法院维持川普的移民禁令暂停的裁决,拒绝恢复川普的禁令。

    上诉法院指出,政府并未表明该禁令实施的明显优势,也没有指明被否决将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因此,我们拒绝恢复这项禁令。”在29页的裁决中,三位法官指出,公众“有权自由旅行,免于家庭流离,免受歧视”,并称政府没有提供任何证据来支持“被禁七国国民已经在美国发动恐怖袭击”的论点。

    该裁决公布后,川普发布Twitter称“法院见”,并重申“我们国家的安全危在旦夕!” 据NBC,川普还表示,法院的裁决是一个“政治决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