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雪融化给从美向加拿大逃难难民带来新挑战

作者:侯文文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7:03:5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2月28日消息,随着易受洪水影响的美国北部平原和加拿大的马尼托巴省的雪堆融化,在深夜从美国逃到加拿大的难民在未来几个星期可能会面临新的危险。

马尼托巴省在2月27日发布声明说,从美国北达科他州和明尼苏达州向北流经加拿大的红河,会给今年春季带来巨大的洪水风险。

马尼托巴省的埃默森·富兰克林乡政府紧急协调员比尔·斯潘杰尔(Bill Spanjer)说,四处蔓延的洪水会令夜间穿过这片区域变得困难。根据警方的统计,继去年12月32人从美国逃往这里之后,1月1日以来又有143人非法越境。

斯潘杰尔(Spanjer)说:“而且该地区的粘土和洪水会使救援变得困难。”

报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打击非法移民和对一些穆斯林国家进行旅行限制的举措令难民们担忧不已。这些难民出逃部分是因为他们担心会被美国政府驱逐出境。(实习编译:侯文文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