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在伊朗合作建设热电厂项目正式开工

作者:雷媛媛 来源:环球网
2017-02-28 17:03:56

【环球网综合报道】俄罗斯卫星网2月27日报道称,上周,俄罗斯和伊朗在伊朗南部港市阿巴斯港(Bandar Abbas)合作建设的1.4GW热电厂项目正式开工,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Alexander Novak)出席开幕仪式。

据报道,2016年12月中旬,俄罗斯Technopromexport工程公司与伊朗一个控股公司签署协议,将在伊朗建设一家热电厂。该工程的预计工期为4年半,包括4套350兆瓦的机组和一套日处理盐水量达20万立方米的脱盐水站设备。根据双方2016年7月签订的合同,该工程85%的资金将由俄方贷款提供,共计12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7.3亿元),分5年结清,剩余部分则由伊朗承担。

伊朗政治分析人士、评论员萨贾德(Sajjad Tayeri)称,伊朗对于与俄方的合作很有信心,该项目具有很好的前景。“俄罗斯参与建设的布什尔核电站已经树立了很好的范例,将双方的互信达到空前水平。”他说。

该专家还表示,此次核电协议签订后,许多欧洲和亚洲国家也都相继向伊朗表达了合作意向。

据报道,2015年7月14日,伊朗与国际会谈六方达成协议,伊朗将限制其核计划,以此换取国际社会取消对其核计划的制裁。据俄罗斯卫星网所获得的预计数据,在未来5到7年时间里,伊朗将需要接近5000亿美元的资金。(实习编译:雷媛媛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