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孩子吃“发霉苹果”,四川一幼儿园被责令整改

作者:杨迪 来源:新华社
2017-02-28 16:51:01

新华社成都2月27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杨迪)四川省宜宾市一位家长近日在网上反映,宜宾翠屏区某幼儿园把“发霉苹果”削皮后给小朋友吃,在当地引发关注。记者27日从宜宾市翠屏区了解到,经过调查发现幼儿园在苹果采购中存在把关不严,翠屏区教育局已组建工作组进驻该幼儿园督促其全面整改,并责令幼儿园作出书面检查,暂停负责人职务,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

发帖的家长自称,上周四她去江北兴城幼儿园给孩子送眼药水,正好赶上幼儿园给小朋友发水果点心,但她却看到老师把“烂苹果”“发霉苹果”削给小朋友吃。家长还附上了几张图片,其中两张图片中的苹果皱巴巴的,表面有明显的黑斑。

这篇帖子在当地引起了反响,不少家长跟帖表示愤怒。有家长表示,这家幼儿园一学期学费加生活费超过5000元,每个月光点心费就100元,在当地已经算很高了,竟然给孩子吃“烂水果”。

事件发生后,宜宾翠屏区委、区政府责成区教育局牵头,公安、食药监、农牧、卫生及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到现场开展调查工作。调查认为:江北兴城幼儿园内部管理不善,在2月23日的苹果采购中把关不严,对苹果的检查、验收不到位,导致少数劣质苹果混杂其中。

目前,翠屏区教育局已组建工作组进驻江北兴城幼儿园督促其全面整改,责令江北兴城幼儿园按照相关规定和要求,于2017年3月10日前整改到位。同时,责令江北兴城幼儿园作出书面检查,并在全区教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取消其2017年度评优选先资格;责成幼儿园对相关责任人严肃处理,暂停幼儿园负责人职务,停止采购和验收人员的工作。